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丰城:“122”工作模式加速推进非公企业项目建设

2022年05月1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丰城市上塘镇强化园区重大非公企业项目服务,构建“122”工作模式,全速推进赣锋锂业扫尾、南康智能家居产业园和九岭锂业项目征地拆迁工作,为重点项目落地投产按下“快进键”。

聚焦一个核心,坚持以民为本。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做好实地走访、摸底调研等工作,通过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村入户等方式,大力宣传赣锋锂业、南康智能家居产业园和九岭锂业等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一方面让镇村居民系统了解在家门口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及辐射带动作用,另一方面为当地居民提供了符合实际、契合需求的就业岗位,进一步优化了镇村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为加快推动城镇化发展创造了条件。

成立两个专班,统筹部署工作。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镇党委书记牵头的重点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下设两个工作专班,由镇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工作专班各设常务副组长1人,副组长7-8人,抽调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镇村(社区)干部10余人为成员,实行专班跟踪服务制,负责征地拆迁等各项日常具体工作。制定重点项目跟踪服务清单责任表,倒排工期、明确节点,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专班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全力抓”的工作格局,抓紧抓实项目服务进度。

确立两个制度,推进工作落实。以制度落实加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实行每天一调度制度,两个工作专班每天向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度,专班成员发扬“白加黑”“5+2”工作精神,白天蹲守项目现场解决问题,晚上上户为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实行每周三天例会制度,每周一、二、四晚上召开班子会,专题会商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由各组常务副组长在会上汇报当前工作进展、工作组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集中力量分层分类解决资金、土地、征迁等要素保障难题。截至目前,已完成赣锋锂业一期项目建设用地征地560余亩,拆除老旧企业厂房12家,赣锋锂业扫尾工作已基本完成,九岭锂业项目征地工作正加快推进中。(彭凯、王茵)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