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永新县税务局:组合税惠进企业 纾困解难迎活水

2022年05月10日10: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真的是太惊喜了!564万元的留抵退税款迅速到账,流动资金一下子就充裕了,简直是给我们送来了真金白银,让我们更有信心将这笔资金用于规模化生产。”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项总欣慰道。这正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实施,纾解企业运转困难,为企业生存发展注入资金“活水”的一个缩影。

江西肯特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为一体的中小科技型制造业企业,主要制造、销售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并且自营或代理各类商品进出口。2021年为扩大生产规模新建一栋占地面积为150亩的标准厂房,前期总投资3.5亿元,产生了大量的留抵退税款。“受疫情影响,化学原料价格居高不下、利润持续下滑、运输成本上升,流动资金捉襟见肘,再加上公司新建厂房,进一步加剧了资金紧张。”该公司负责人项总惆怅地说道。

据了解,在永新县还有许许多多“肯特化学”这样的市场主体,得益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税收优惠将“活水”释放到市场,形成“放水养鱼”“水深鱼归”“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自4月1日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永新税务部门落实落细一系列退税、减税、免税、缓税等政策,确保税惠直达快享,留抵退税款第一时间退到企业账户,为企业资金流注入“活水”,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您好,这里是永新县税务局,后台系统显示您企业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条件,4月1日起可以申请办理,相关的办理流程已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请您密切关注。”近期,永新县的不少纳税人都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依托税收大数据,该税务局全面筛选符合条件纳税人,梳理出退税名册。根据名册跟踪不同行业纳税人不同类型办理时点及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实现了从“人问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既有阶段性措施,又有制度性安排;既有减免政策,又有缓缴退税措施;既有普遍适用的减负政策,又有特定领域专项帮扶措施;既有延续性安排,又有新增部署,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特点。多种政策工具协同组合形成更大合力,实现“1+1>2”的政策效能。“今年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对于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具有重要意义。永新县税务局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抓好各项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实,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用实际行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进一步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永新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曾苗)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