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推进普惠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2年05月1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全力服务民生普惠领域是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坚守战略定位、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的重要体现。近年来,该市分行持续将普惠金融的先天优势转化为支持上饶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服务定势,始终把服务“三农”、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持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该市分行小企业贷款余额23.84亿元,年净增3.14亿元,均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并提前9个月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全年净增计划。同时,开展小微贷款优惠利率活动,向符合条件的普惠小微企业给予优惠利率政策,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据悉,截至2022年3月底,该市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78亿元,年净增4.74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末下降24个BP。

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一直以来,该市分行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切实发挥好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底,该市分行三农贷款余额67.44万元,年净增5.57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1位;涉农贷款余额114.14亿元,年净增1.92亿元,其中,普惠性涉农贷款余额35.25亿元。同时,该市分行紧紧围绕上饶市政府“一袋粮、一个柚、一只虾、一杯茶、一壶油、一桌菜”等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布局,持续推进“粮食贷”“马家柚贷”“油茶贷”和“茶叶贷”等一批接地气信贷创新产品落地,持续探索服务乡村振兴的最佳实践,截至2022年3月底,乡村振兴领域贷款余额40.42亿元。还在全市全面推广“惠农合作+信用村建设”发展模式,积极搭建“银村”合作平台,实现“整村授信”“批量开发”,不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截至2022年3月底,建成信用村1904个,评定信用户21041户。

不仅如此,该市分行还坚持把普惠金融作为邮储银行的“根”和“本”,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全市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邮政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3月底,该市分行结存服务客户数跃升至317.9万户,几乎每2个上饶人中就有1人是邮储银行客户,在全市共设立邮政金融网点208个,农村网点占比71.2%,确保全市90%的乡镇都能够享受到邮政金融服务,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饶梦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