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玉山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及检测试验班喜获“上饶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2022年05月10日18:4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无人机及检测试验班喜获“上饶市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此项殊荣是对该班组担当履责、工作踏实的肯定。

无人机及检测试验班于2021年5月成立,主要担负辖区内配网10千伏、主网35千伏线路巡检,对线路进行定位建模分析,对故障点精准定位,同时对计划停电以及临时故障停电的线路、台区进行停电宣传,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还充分利用无人机机动性强,覆盖范围广等优点,快速精准地进行查找搜救相关人和物。

无人机及检测试验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贯彻“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组织员工主动“履承诺、做示范、啃硬骨、挑重担”,充分激发员工不畏艰难、坚定信念、主动作为的担当和奉献精神,成功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通过无人机巡检,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不同角度拍摄隐患点完成建模,配合运维人员进行消缺,优化了线路巡视效果,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班组全体成员自觉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和“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不计得失,默默守护着电网设备的安全平稳运行,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今年一季度以来,无人机班已完成25条35kV线路共计265.1公里的精细化及树障巡视,完成10kV配网1489.4公里的精细化及树障巡视,发现隐患点共计342处。无人机的规范应用大大提升了电网的巡视质量和效率,为数字电网、坚强电网、智能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素军、刘建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