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青年文明号,税务展风姿

2022年05月1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税务体验日”零距离体验办税,开展“税收进校园”税法宣传活动,定制化“政策幸福清单”走进企业......近日,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办税服务厅为主阵地,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示税务青年拼搏有为、服务税收现代化的青春风貌。

青春·爱学习 教育增素养

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除了精神上的“补钙”,该局第一税务所青年文明号苦练“内功”,充分利用“5C+4S”考核制度,建立自查、抽查、考试业务考察机制,及时学习最新税收政策,每月评选“纳税服务明星”,开展“岗位比拼”活动,打造一流业务和一流服务。

“思想是引领,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只有不断地‘充电,加油’,才能更好的辅导服务纳税人。”该局第一税务所青年文明号号长袁宏表示,经开区办税服务厅月均解答各类税费问题近千次,办理税费业务近万笔,纳税人好评率100% ,为全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听得见的微笑”服务。

青春·亮形象 宣传展风姿

“这是与贵店铺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我来为您讲解!”在九江市联盛快乐城,青年税收辅导小分队联合青年突击队,向纳税人上门送达“政策幸福清单”。为深化突出青年文明号“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的机制,该局第一税务所在办税服务厅开设“青年文明号”宣传站,在办税场所醒目位置亮出“青年文明号”标识和活动主题海报,开展“政策进商场”专项宣传活动,制定行业定制版《税收优惠政策及便利化措施手册》,开展线上线下“纳税人学堂”行业定制服务,实现税费服务由“漫灌”转为“滴灌”。

“个人可以买得起一辆汽车,但是无法构筑四通八达的交通网,这需要发挥税收的作用......”5月6日,一堂税收专题讲座在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开讲了,该局第一税务所青年文明号将税法宣传搬到了大学生的课堂,帮助当代青年认识税收、了解税收、支持税收,用青年的影响力将税法带进千家万户。

青春·办实事 实践显真意

“目前,我们经开区大力推广通办同办涉税业务,已经实现117项业务全市通办,为纳税人解决了跨区域办税的难题。”5月7日,在经开区办税服务厅,一支特殊的办税体验团队在认真参观通办同办专窗的业务办理流程,并与相关业务办税人互动交流。

抓住开放周的契机,该局第一税务所开展“办税体验日”活动,邀请各相关政府部门,涉税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体验办税缴费服务的“台前幕后”,为税收工作谈看法、提建议、出点子。并联合行政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开展“问需求,优服务”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倾听群众的心声,将办事需求“请进来”。

“通过政府便民政策宣讲、中介办税体验分享、企业代表提问建议等,我们打通了税务——涉税中介—纳税人三方在链条上的服务渠道,搭建了信息互连互通平台,进一步拉近了征纳关系。”袁宏号长表示,此次开放周活动,青年干部主动作为,砥砺奋进、笃行不怠,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为内涵,对标一流,追求卓越,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在奉献中升华。(丁培 王礼坤 桂慧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