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春城昆明月季飘香

2022年05月1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淡粉、深红、橘黄、香槟色……4月下旬,缤纷多彩的月季花在云南昆明绽放,并通过网络让全国各地的网友大饱眼福。

这些扮靓城市的月季花,出自一支以大学生为主的创业团队。2015年12月,云南省农业科学院李淑斌博士发起成立云南艾蔷薇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聚焦蔷薇属新品种、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为中国月季插上种业“芯片”。截至2021年底,他们收集国内外月季种质资源2000余份,其中包括60个珍贵中国古老月季品种,研发出10余个环保月季新品种,并具备了每年优选3—5个优异月季新品种的能力。目前,团队年育种规模20万粒左右,每年可生产与销售优质月季种苗1000万株、景观月季100万盆、育种和科研材料10万份、古树造景月季约1万株。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