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多方联动 打造电网“绿色通道”

2022年05月11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街上的观景树长的太高了,风一吹就碰到我们的高压线上了,长期碰撞线路破皮了会引起线路跳闸和人身伤亡事故的,急需砍伐修剪。”近日,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协同市政对临江镇城区10千伏萧滩线、10千伏石农线观景树进行修剪,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该公司巡视发现辖区内10千伏萧滩线、10千伏石农线沿线的观景树离线路的安全距离不足,大多枝叶接近或高过电力线路,造成树枝碰线的情况。为防止线路故障和人身伤亡事故,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随即和政府及相关部门沟通,开展线路通道清障作业。当天,工作人员借鉴往年砍树经验,结合季节性特点确定巡视维护计划,明确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砍树清障、隐患排查和预防治理工作。在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的同时,对辖区线路通道尤其是跳闸次数多的线路和台区进行认真仔细巡视,重点做到每基杆塔、每条线路都砍伐到位。并对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认真收集现场资料进行记录,进行有针对性的消缺。

截至目前,临江镇城区修剪樟树50余棵。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同时,安排人员对辖区内供电线路、电力设施进行早中晚高峰期特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周密完备的措施,确保广大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刘超)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