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安义县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2年05月11日17: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安义县获评“全省2021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县”称号,这是该县继2020年之后再次蝉联该奖项。另外,江西安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获评“省级开发区进位赶超先进单位”称号。该县将以此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动员会精神,围绕省委“八个强攻”的工作要求,迎难而上,奋力冲刺,全力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项目建设不停工。近日,该县印发了《关于做好“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全县重大重点项目不停工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大了项目推进力度,抢时间,赶进度,全县呈现出“项目工地三班倒、干部调度频繁、工人干劲充足”的良好氛围。“五一”期间,全县有98个项目做到不停工,其中17个省大中型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就达5200余人,完成投资9000余万元。

纾困解难不落空。为帮扶市场主体渡难关,安义县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若干措施,在用好用足上级政策资金的基础上,县级再配套1000余万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惠及市场主体1500余家。4月份,该县启动了惠企政策奖励资金兑现月活动,涉企数量532家,涉企奖励资金6624万元。

促进消费不松劲。为扩大商贸消费,安义县发放专项消费券200万元,组织鹏泰百货等13家限上零售商户、明珠家具城等9家大件商品零售商家,以及41家限上餐饮商家开展促销活动;启动圣水堂国家森林公园创国家4A级景区项目,举办安义县“百万文旅消费券免费送”文旅消费月活动,发放电子消费券100万元。该县还以直播带货的方式激发特色农副产品市场活力,通过聘请抖音网红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安义农副产品及旅游特色商品,拍摄农产品主题短片6部,完成交易930单,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从“线下”转向“线上”。

稳岗就业不懈怠。安义县投入100余万元在智联招聘、江西人才网、南昌人才网和省外人才网等网站开设招聘专栏,密集推介安义企业,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8场,参会企业达3038家,提供岗位数4.8万个;通过抖音、腾讯等平台上线就业信息推广10次,点击量达230万次,发送招聘短信72.1万条,累计收到简历1.2万份,解决企业用工3049人。此外,该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94万元,其中个贷70笔、发放金额129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28笔、发放金额3504万元;通过社保卡发放贷款77笔、发放金额1879万元,带动创业就业1158人次。该县还建立劳动力动态监测系统,做好就业帮扶台账,完成新增城镇从业人员2645人、困难群体就业96人,转移农村劳动力3465人,为344人提供了公益性岗位。

营商环境不放手。该县及时出台了《安义县政务服务大厅“受审分离”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按照专业进驻、专区进驻、综合进驻的模式进行受审分离改革。目前,21家单位实现专业进驻,交警、税务等部门实现专区进驻,全县985项依申请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县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开启“受审分离”审批新模式。同时,该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目前,共认领发布事项6743项,去重后归纳为1527项;网上可办1505项,网上可办率达98.56%,其中可全程网办1245项,全程网办率达81.53%。此外,该县还推广联合验收,实施建设项目限时办结制度,在现有承诺时限的基础上再提速50%;全面梳理国家、省、市、县四级惠企政策和高频事项,对“赣服通”安义分厅进行升级改造,目前,“赣服通”安义分厅共上线80条惠企政策、105项高频事项

安全稳定不马虎。该县大力推进党政领导督导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巡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安全生产大检查方面,全县共派出52个督查检查组,共检查企业449家次,排查问题隐患114处,已整改106处,责令限期整改8处。该县还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危房防范和治理力度,督促房屋安全责任人通过检测鉴定、修缮加固、停止使用等手段进行整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安义县委书记谭伯乐表示,目前,该县正紧扣“拼争四个第一、建设五个新安义”目标,持之以恒攻项目、抢进度,持之以恒强产业、增动能,持之以恒惠民生、增福祉,持之以恒抓落实、勇争先,以昂扬的斗志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刘伦文)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