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建行抚州市分行多措并举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建行抚州市分行主动作为,相继推出一系列惠民举措,出台“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直转业务、延期还款政策、下调个人房贷利率等多项惠民措施,多措并举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

银政合作 商公直转

“就办好了吗?那我现在每月的还款额是不是也下调了?”

“是的,唐老师,您在我行的商业贷款已经成功转为了公积金贷款,利率由5.975%下调为3.25%,按您的贷款期限计算的话,总还款额少了约10万元。”

“太感谢你们了,可以把商贷直接转为公积金贷款呢!”

这一幕发生在建行抚州宜黄支行的营业大厅内,4月25日,建行抚州市分行正式开通商业贷款直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唐老师也有幸成为了全县第一位办理该业务的客户。

据了解,唐老师于2019年11月在建行办理房贷时,因其配偶征信不符合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原因,无奈只得选择办理商业贷款,但商贷利率较高便成为了她的心头痛。对于资金并不富裕的小俩口来说,房贷的月供让他们承担着很大的压力。

今年年初,夫妻二人终于满足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条件,但却被告知需要缴纳30万元结清商贷才可将住房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一时间又让小俩口犯了难。

针对唐老师的这一现象,建行抚州市分行联合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率先推出“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直转业务。经抚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同意,客户无须自筹资金结清商贷,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之内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结清商贷直接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自4月中旬业务开办以来,全市陆续办理数十笔,金额已达近千万元,深受客户好评。

疫情当前 为民解困

“你好,我老公在外打工,我一个人在家带两个小孩,这个月的房贷可能……”近日,一位客户领着俩孩子来到建行抚州市分行个人贷款中心,面露难色地说道。

“没关系,您的心情我能理解,针对受疫情影响客户出现还款困难的问题,您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房贷是我老公办的,那他现在回不来怎么办?”见事情出现转机,她又焦急地问道。

“没关系,客户在异地的话也可以拨打95533客服热线办理。”客户经理耐心解释着。

疫情之下,部分房贷客户收入减少无力支撑房贷,随时都有断供可能。建行抚州市分行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根据具体情况,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灵活调整住房按揭贷款等还款安排,大大减轻了房贷客户的还款压力。4月以来,建行抚州市分行共受理30余位满足条件的申请客户,涉及贷款金额824万元。

轻松购房 降息先行

建行抚州市分行满足客户刚性和改善性购房需求,及时调整房贷利率定价。现阶段建行首套个人住房贷款五年期以上执行年利率低至5%,二套房贷款五年期以上执行年利率低至5.24%,切实减轻了购房者负担,助力老百姓实现安居梦。

“分行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贯彻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当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抚州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建行抚州市分行个人贷款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房贷客户纾困解难只是建行抚州市分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分行先后推出一系列助企惠民举措。依托“建行生活”平台助力当地政府发放政府消费券,促进消费回暖;进一步落实减费让利、助企纾困政策,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打出金融“组合拳”,为当地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供精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钟蓉、缪光平、江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