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芦溪县税务局:组合式税惠“春风”助企纾困

2022年05月1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芦溪县税务局紧密结合税收宣传月,抓细落实一系列退税、减税、免税、缓税等政策,增速提效精细化服务,精准掌握纳税人诉求,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政策加码 “小巨人”轻装前行

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工业园的江西博鑫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运用高新纳米陶瓷技术进行科技创新并应用于环境保护行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拥有了六十多项国家专利。

“在行业打拼十多年,从一开始的行业跟跑,发展到现在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们在科技研发上投入了大量心血,也和税务结下了不解之缘。”该公司法人吴汉阳感触颇深,2021年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264.5万余元。

目前,公司研发的蜂窝立体陶瓷膜滤芯是目前高温气体处理市场上最新产品也是单位体积过滤面积最大的产品,然而在研发过程中,由于原料成本上涨、成果转化周期长等因素,企业资金流转出现了困难,好在芦溪县税务局为企业量身定做的《涉税优惠政策提示单》发挥了作用。税务部门根据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梳理出提示单,按企制单、逐企派送、分企跟踪,直接推送至企业端,“一对一”提供政策辅导和把脉式问题解答,及时帮助企业享受到鼓励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6.5万余元,缓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表示,将把减免的税款投入到设备升级和稳岗就业中,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减负前行、加速奔跑。

服务升级 “大数据”解困护航

“真没想到557万多元留抵退税款办理得如此顺利,太感谢你们了。”在江西芦溪武功山景区,江西云景置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龙霞对着屏幕另一端的“税务管家”道出了感谢,“有你们专人辅导退税政策和办理流程,这笔留抵退税款为我们进一步升级配套设施和发放工人工资提供了有力保障。”

依托武功山优渥的地理位置和风景特色,江西云景置业有限公司主营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项目投资管理等内容,在改善景区人居环境、带动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提供就业岗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前期投入较大,对企业的资金运转造成了不小压力。

芦溪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筛选重点税源企业名单,加速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对纳税人申报数据、发票数据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主动将可退税额推送至纳税人端,并点对点向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与辅导,协调资料报送、审核、退库各个环节,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高效流转”,全程“加速办理”,确保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精准落到企业“口袋”。

内外结合 “加强版”税宣发力

“延缓缴纳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加大”“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随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陆续出台,芦溪县税务局结合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通过“滴灌”与“漫灌”宣传、线上与线下辅导,大力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辅导活动,让税惠春风化雨,激发市场活力。

“你们送来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对我们小微企业帮助很大。”在芦溪县新泉乡,新泉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的负责人欧阳红华和税务部门的税宣志愿者们走在大棚间,高兴地说道。“今年一季度合作社就减免了11.5万元税款,让我们在培优育种、采购农机化肥等工作上备足了资金,春耕复产有序进行,一天能采摘各类蔬菜5000多斤。

芦溪县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惠企助农 与税同行”等税宣活动,党员志愿者、青年业务骨干走进生产车间、乡村田间等,实地了解纳税人经营运转情况,梳理适配税费优惠政策,量身定制税惠大礼包。同时拓展线上服务,由金牌税务讲师利用纳税人“云课堂”、政策直播间、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资源,提供线上培训、辅导和咨询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收政策,依托基层分局进行“矩阵式”传播,通过税企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税费宣讲视频、政策图解海报等,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税惠“红利”,为经济市场发展注入“税动力”。( 刘琳、陈海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