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丰城洛市镇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13日13: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打造营商环境一流乡镇,江西省丰城洛市镇从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纪律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收效明显。

落实惠企便民政策。洛市镇通过营商专员主动上门为企业宣讲近期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事事宜人丰城“码”上评微信小程序等,为企业和市场主体答疑解惑,使市场主体对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帮助企业分析、积极申报。便民服务中心实行节假日、周末“不打烊”,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值班,强化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确保企业和群众办事“不跑空”,畅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推行“店小二”工作方法。洛市镇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要求,每月深入开展“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听取企业家意见、听取服务对象意见“三个听取”行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市场主体、群众和企业的诉求和期盼,帮助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企业诉求。

建立用工服务专员制度。洛市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对本镇招商引资企业实行用工服务网格化管理,建立用工服务专员制度,明确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分工负责,落实到人,及时了解掌握招商引资企业用工、缺工情况,及时精准提供用工服务和指导,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根据企业缺工特点,分类筛选用人单位和就业岗位,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通过发放宣传彩页、乡村大喇叭播报、电话联络、登门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招聘信息,动员引导群众就近就业。

强化工作纪律保障。洛市镇纪委牵头营商办、市监等部门深入辖区企业和个体户走访,发放优化营商环境“连心卡”,搭建监督桥梁,倾听市场主体对镇村干部意见建议,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强化干部纪律意识,拉近干部和企业的距离,提高了企业对干部的满意度。此次共走访企业和个体户200余户,发放“连心卡”230余张,收集意见建议12条,经整理,立即整改到位4件,转办1件。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洛市镇正努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乎营商环境、处处彰显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和获得感。(赖家琦)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