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丰城市湖塘乡零距离走访精准服务非公企业

2022年05月13日13: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丰城市湖塘乡非公企业包保责任人主动上门,深入开展上门服务活动,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增进政企沟通,为企护航有“温度”。该乡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详细了解辖区内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与企业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难题进行探讨,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听取企业意见,建立工作台账。今年以来,该乡共走访调研10余次,收集项目问题2个。

延伸政策触角,为企服务有“精度”。包保负责人在走访前,梳理企业需求,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企业物资运输畅通的惠企政策。同时,该乡工作人员对企业负责人宣传惠企政策和事事宜人丰城码上评小程序,帮助企业提高政策知晓度及为企业和市场主体答疑解惑。截止目前,已完成政策宣讲4次,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鼓励传统商贸企业升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及时化解难题,为企办事有“速度”。走访过程中,各包保责任人全面了解并记录企业反馈的难题,统一进行汇总分类,建立问题交办清单,针对问题类型,按部门职能交办,并建立问题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及时为企业提供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该乡为辖区内的包保企业解决了用工需求、贷款、政策咨询、技术支持、安全生产等问题20余条,有效消除了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在疫情期间能顺利“爬坡过坎”。

一直以来,湖塘乡通过零距离走访精准服务,面对面、实打实地服务好辖区内非公企业,让业主真正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度”、政策的“精度”、服务的“速度”,做到“有求必应”,为该乡非公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邹丽)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