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国网宜春市袁州区供电公司:冒雨抢修保供电

2022年05月14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这是我们的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记录。”5月12日16时50分,全身湿透的洪江供电所抢修人员正在通过下山的防疫检测点,他们刚排除了线路上的故障,正赶往线路前段的开关去送电。

当天14时40分许,国网宜春市袁州区供电公司洪江供电所疫情保电值班人员发现10千伏洪江集镇线后段出现故障,洪江镇汤溪、年坪等4个村1600多户居民的用电受到影响。

“现在疫情用户都不能出门,更不能没有电,必须尽快恢复供电。”班长付建军说完就带领3名值班人员出门了,洪江集镇线主线就有近17公里,加上后段支线全长超过40公里,且几条支线位于偏远山区,需下车徒步巡视,抢修人员在泥泞湿滑的山路上顶风冒雨走了半个小时,终于在模冲支线发现了故障点,2棵硕大的杉树因连日降雨致山体滑坡倒在了线路上,砍树、清理树枝,这些平日简单的清理工作,在雨天泥泞山坡上都变得特别艰难。但抢修人员没作停留,他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进行着,很快清理完了树障,于17时恢复了全线供电。

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他们一样的“小我”坚守在抗疫保电的岗位上,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才有了疫情当下安全有序的供电,才有了夜幕中亮起的万家灯火。(张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