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22年05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定南县域持续降雨,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巨大的挑战,国网定南县供电公司迅速行动,组织召开防汛保电工作会,全面部署防汛工作,强调工作责任和要求。

据悉,自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纪委紧绷防汛责任弦,坚持靠前监督,挺纪在前,将监督工作与防汛抢险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紧盯电网安全运行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场所用电保障,全面落实提质增效行动方案,组织人员对跨越河流、河道边上的线路逐一巡查,认真排查各变电站防汛排水功能以及电缆沟防渗水、防涝措施是否完备,对于处在低洼地段的电力设施加固或修缮护坡,不断完善各级应急机制,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电网配网设施的威胁。

同时,该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灵活运用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跟进监督,强化防汛抢险监督执纪工作要求,督促相关部门和各供电所防汛值班、物资保障、抢修现场等方面持续开展督查,切实压实防汛主体责任,督促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以铁的纪律为电网运行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定南县内电网运行平稳有序,下一步,该公司纪委持续关注天气的发展趋势,加大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线路和设备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隐患,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和群众安全可靠用电。(黄文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