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让担当成为青年成长的品质

2022年05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企业品牌合作生产的重点难题、制丝工艺提升的薄弱环节、管理提升的难啃骨头,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广丰卷烟厂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员工带头当先锋,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善于干事担事,进一步营造了“干在实处、追干先进”的浓厚氛围。

面对发展机遇,广丰卷烟厂立足“制造强厂、现代工厂、文化大厂”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力争进入江西中烟和行业卷烟工厂的先进方阵,创建行业优秀卷烟工厂”的宏伟发展蓝图,形成了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方向凝聚力量,担当就在你我身边。作为新一代广烟人,青年员工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将广烟的发展战略理念贯穿自己的成长过程,坚定担当的追求信念,扎根基层,下沉到工作落实的末端、基础管理的前沿,迎难而上,砥砺前进,以“干在实处”的拼劲和干劲,在工作中展现自己的担当品质。

通过宣传教育,青年员工进一步遵循江西中烟“四点思路”,发扬光大广烟人创业精神,始终胸怀“四心”(“一往无前勇担当”的忠心、“一丝不苟抓工作”的恒心、“一日三省严制度”的戒心、“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真心),坚持“两好”(坚持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坚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进入工作“四种状态”(在前瞻状态中工作、在尽职状态中工作、在精业状态中工作、在协作状态中工作),精益求精地对待每项工作,看准了不松手,干不成不放手,在奋力实干中提升自己的担当素质。

干事创业的道路上从来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种种困难、障碍、挫折。尤其是广丰卷烟厂刚完成技改才初步具备追赶先进的条件,在行业卷烟工厂强者愈强的情况下,面对激烈的同向竞争,如何提升“精益生产”和“智能制造”水平面临着多重挑战。企业青年员工非常有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担当的勇气底气,首先,坚定“闯”字为先。聚焦企业新设备的效能提升、工艺质量的快速提升、基础管理的有力提升、对标指标的稳步提升、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以敢闯敢干的一股劲攻坚克难、加压奋进,突破弱项瓶颈。其次,保持“创”字为领。善于打破惯性思维、路径依赖,抓住关键和主线,在广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上多思考、多谋划,创新思路、创新路径、创新方法,将“制造强厂”推向深入。最后,突出“干”字为要。将“干在实处、追干先进”作为担当的实践方法,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在实干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有力推进企业“二次创业”。

广丰卷烟厂青年员工将担当成为自己成长的品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精于担当,在担当奋斗中,展现了新一代烟草青年的新作为。(徐荣旺)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