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助力“一号工程”跨越式发展

江西移动与南昌航空大学开展战略合作

2022年05月16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上午,南昌航空大学、中国移动江西公司联合举办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凌浩、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致辞。

双方致力于打造“联创+”平台,加强产、学、研、用联合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以5G+推动教育新模式的建立,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合作模式、创新人才培养三大突破。在5G+智能商贸领域,双方共同推动NB-IOT/5G智慧商贸平台技术升级,提升丰富平台监测参数丰富度和准确性,提升平台功能和安全性,提升平台预测性模型及分析决策能力。在5G+智能环保领域,双方基于“江西省重金属污染物控制与资源化工程实验室”和“江西省造纸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依托5G网络优势和生态环境物联网传感器相结合的应用,开展对环保监控点位实时监控,自动控制,实现无人值守。在5G+智能制造领域,双方共同推动NB-IOT/5G的智能制造平台技术升级,提升丰富平台监测参数丰富度和准确性,提升平台功能和安全性,提升平台预测性模型及分析决策能力。在5G+XR领域,双方依托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以及区块链等相关新技术,共同探索“5G+XR”的新模式,江西移动发挥大数据能力,共同推进VR智能驾驶实训创新应用与深度合作。在5G+智慧交通领域,双方共同构建基于5G-V2X及AR技术的数字交通标志系统,建立数字交通标志体系,推动国家数字交通标志标准的制定。

此次战略合作重点在5G双域网络资源、5G+VR教育、5G+智能制造、5G+档案密集架、5G+环境治理等智能场景应用领域,旨在通过产学研用深度交流与磋商,共话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共谋智能技术未来广阔前景。双方拟合力在5G网络、虚拟现实XR、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领域核心驱动力方面持续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原创性技术开发与积累,助力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上,江西移动副总经理黄圣明与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上还签订了5G+智能环保战略合作协议、5G+智慧商贸战略合作协议、5G+智能制造战略合作协议、数字交通战略合作协议和VR云驾校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