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企业发力、政府助力,不停产、不停工、不停业

南昌市青山湖区双向合力尽显产业韧性

2022年05月16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现在全力以赴抓生产。”5月7日,位于南昌市青山湖区的南昌华兴针织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该公司副总经理曾晓东表示,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厂区实现闭环管理,既保障员工生活又保证工厂正常生产运营。

  企业发力,政府助力,才能共同渡过难关。今年以来,青山湖区针织企业订单量总体稳定。连日来,该区在指导企业开展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从奖励扶持、融资和上市等多个方面对优质企业进行帮扶,有效保证了企业生产不停歇。

  以该区工业主战场——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为例,今年一季度,园区对47家企业发放了2.3亿元贷款。4月份又有17家企业申请贷款,预计放款9000万元。持续不断地注入金融“活水”,为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

  “作为大型钢铁企业,一旦停产,损失将难以估算。”回想起南昌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前的忙碌,方大特钢党群工作部部长陈英说。在南昌实施较大范围区域静态管理前一天晚上,青山湖区科工局连夜加班帮助企业办理了192张车辆通行证,指导企业对货车进行闭环管理,点对点运送物料。

  这只是青山湖区帮助企业保供保畅的一个缩影。本轮突发疫情以来,该区协调省市多级职能部门,解决企业资金周转、原材料供应和产品外运以及重点物资生产等问题,与企业共建严密疫情防控体系,帮助企业做到不停产、不停工、不停业,充分展现了该区的“产业韧性”。

  今年一季度,该区地区生产总值(GDP)161.8亿元,同比增长7.7%,分别高于全省和全市平均水平0.8个和1.4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四位。其中,第二产业增加值完成109.9亿元,是全区经济增长的主力军。

  “全区共有规上企业293家,复工率百分之百,产能利用率恢复至本轮突发疫情前正常水平。”青山湖区科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该区将加快产业链恢复,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增强工业经济回升动力。 (康春华)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