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90后”创业青年周宇:爱心接力 逐梦前行

2022年05月16日08:1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昔日家庭贫困他人助,今日事业有成助他人。“90后”创业女青年周宇,作为一个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年轻人,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人生。如今的她不仅创业有成摆脱了贫困,还积极投身公益帮助他人。

1993年,周宇出生在萍乡市安源区流万村一个贫困家庭,贫穷是她童年最深刻的记忆,但生活的磨难反而让她斗志昂扬。她告诉记者,小时候的梦想就是想改变贫困的状况,让父母过上好的生活。

大学毕业后,周宇在杭州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从事销售工作。后经过再三思考,她决定进入婚庆行业。从打杂跑腿到布展策划,经过几年努力,她终于完成了从“职场小白”到“行家里手”的角色转换,走上管理岗位。

为了方便照顾父母,2017年,周宇决定返乡创业。在驻村第一书记李彩凤的帮助下,她申请到一笔创业基金,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婚庆公司。周宇告诉记者,创业时并不是很顺利,萍乡市大大小小的婚庆公司有一百多家,要想站稳脚跟并不是件简单的事。“2019年,公司策划了一场600人参加的大型婚礼,在行业赢得了口碑。当时为了保障婚礼期间不出任何差错,我反复检查流程、道具等细节,连续工作60个小时,几乎没有休息。”周宇对此记忆犹新。

从那以后,周宇在婚庆行业才算站稳了脚跟,公司的订单也陆续而来,一年的营业额达200万元,她在业内也赢得了“造梦师”的口碑。

有梦就要去追,不要心存畏惧,每一个困难背后都是机会。这是周宇常用来激励自己的话。在同事贺旺眼中,她是一个认真负责并且工作很拼的人。在周宇的带领下,团队干劲十足。目前,公司已拥有2家门店,员工平均工资达4000元。

公司茁壮成长,满怀感恩的周宇用行动践行了她的反哺之心。她在公司提供公益性岗位,安排困难家庭人员就业,带领团队成员前往希望小学、敬老院进行爱心帮扶。周宇还加入安源青年公益发展中心的志愿者队伍,参加“赣鄱娘子军宣讲团”,宣讲自己的创业经历,激励年轻人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梦想激励我不断前行,现在羽翼逐渐丰满了,我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周宇表示,下一步,她将开展“造梦孵童”乡村小学教育帮扶公益活动,加大对困难家庭儿童的帮扶,帮助其健康成长。

爱心接力,逐梦前行。如今的周宇,正在自己的造梦路上披荆斩棘,也在为他人造梦的路上发光。(钟进文)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