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让青春在淬炼中闪光

——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罗志玲

2022年05月16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新时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让青春在淬炼中闪光。”方大特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年职工罗志玲时常这样鞭策自己。日前,罗志玲被授予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此次江西19名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者中唯一一名非公有制企业职工。

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中的罗志玲很是干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对钢铁企业来说,更是如此。在完成办公室日常行政工作后,罗志玲经常和同事深入生产一线,查找生产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改进建议,及时纠正员工的不安全行为。做事细致的她,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错失任何一个细节,常常检查一个片区就是好几个小时。

为了更好地倾听青年职工心声,了解青年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方大特钢做了很多有益尝试,比如开设企业论坛。青年职工在企业论坛上踊跃发帖,涉及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精细化管理等内容。作为企业论坛管理员,罗志玲认真对待每一条帖子,逐项了解青年职工反映的具体情况后,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进行论证反馈,对合理意见建议及时督促落实。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冶炼钢铁的原料是什么?”……方大特钢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近年来,公司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工业旅游为主题,全力推进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行走在偌大的钢铁厂,好的导览解说十分重要。自2018年入职以来,罗志玲积极加入义务讲解员队伍,为前来参观、研学、旅游的省内市民、学生团体和外地游客进行解说。她的解说通俗易懂,兼具趣味性和知识性,让游客感受制造线变成“景观线”的魅力。

面对荣誉和掌声,罗志玲表示,无论多少人关注,她仍然是她,不会改变。她依旧会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记者 齐美煜)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