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抚州乐安:“陀上小农”助力农产品“出山”

2022年05月16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的土鸡蛋是从村里挨家挨户收上来的,都是散养鸡下的蛋,口感很好,营养丰富,大家可以放心购买。”4月23日19时,在淘宝“陀上小农”直播间,抚州市司法局驻乐安县龚坊镇陀上村第一书记熊斌面对镜头,如数家珍般地向网友介绍本地土鸡蛋、蜂蜜、笋干等农产品,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300余个土鸡蛋一售而空。

走进陀上村的“陀上小农”直播间,灯光、话筒、背景板等设备一应俱全,一排排包装好的农产品在陈列架上整齐排列着,电脑上不时传来“叮咚”的下单声。

2021年9月驻村后,熊斌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发现,农户家里的农产品,通常都是由农户自己拿到集市去卖,销路并不好,时间长了,有的产品就坏掉了,农户的收益得不到保障。为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他决定注册“陀上小农”品牌商标,以村集体公司的名义,按照市场价从农户手中收购农产品,再利用微信、抖音、淘宝等平台统一进行线上销售。

今年1月,“陀上小农”淘宝账号正式上线,店铺里上架了土鸡蛋、鸭蛋、双孢菇等农产品。村干部和驻村工作组成员轮流出镜,进行直播带货。“以前在集市上卖鸡蛋,经常一上午都卖不完,现在只要送到村委会就可以了,价格和市场上一样。”脱贫户龚小龙说,他家里养了50多只鸡,2月份至今,已通过“陀上小农”淘宝店售出1500余个鸡蛋。有了村委会保底收购这一渠道,龚小龙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准备再多养些鸡、鸭、鹅,制作霉豆腐、南瓜饼等,进一步增加家里的收入。”

手机变成新“农具”,直播开启新生活。截至目前,“陀上小农”淘宝店销售额已超过2万元。为了让村里的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该村还与江西振好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陀上小农”品牌香菇酱、辣椒酱、霉豆腐等特色产品。(侯艺松 黄 煜)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