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卫健委:民众要定期核酸检测 积极配合防控政策

2022年05月16日16: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6日电(时雨)“当前,全省疫情形势平稳有序,并逐步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但全国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链传播特点,地区间交叉输入的风险仍然较高。”16日,江西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水平呼吁民众,要定期接受核酸检测,积极配合防控政策。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群众购物消费、外出旅游的意愿将更加强烈,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更加频繁,全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

王水平呼吁,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早发现的重要手段。民众要根据自己的职业、工作环境,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定期就近接受免费核酸检测,以免造成出行不便,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朋友负责,更是对社会大局负责。

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非必需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前,要及时报备并配合属地落实防控措施,切不可采取隐瞒病情、瞒报行程、绕过查验点等方式躲避正常的防疫检查。

同时,王水平还呼吁,民众要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不组织、不参加没有防控措施的聚集性活动。个人或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