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落实留抵退税新政 为新能源企业“充电续航”

2022年05月16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余江新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方先生激动地向税务部门报喜,1807.73万元存量留抵退税顺利到账。

近年来新能源市场需求升温明显,新阳新能源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商机,投资5亿多元,在鹰潭市余江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由于疫情反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公司融资利息归还压力加大,导致现金流紧张,且近两年处于投资扩张期,大额的设备采购费用导致企业存在大额待抵扣期末留抵税额。

据悉,此次留抵进项税额退税将用于偿还支付公司的借款本金及利息,预计将为公司节约融资利息约一百万元。

自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出台以来,鹰潭市余江区税务局把这一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让企业尽享优惠,为“追光者”“充电续航”,用心用情点亮万家灯火,为江西省绿色发展的经济新动能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