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丰矿集团打好廉政建设“组合拳”

2022年05月16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党委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集团纪委每两月编辑一期《丰矿廉讯》,开辟《廉政要论》《重点工作》《动态集锦》《基层动态》《廉洁文化》等专栏.....这一系列活动是丰矿集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组合拳”,是“赶考”路上的“红绿灯”,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和教育效果。

政治引领凸显“严”和“实”。该集团严格执行纪检监察组织“第一课题”制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月25日上午,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福保以《炼党性践忠诚、作示范勇争先、谋求企业创新发展》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把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牵引到走正道、办正事、谋发展上来。不仅如此,四月份以来党委班子成员分赴基层企业讲《“赶考”路上的迷失者》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营造了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

常态促学突出“精”和“活”。为确保廉政警示教育进入岗位、融入日常、入脑入心,集团纪委注重以精细、灵活的方法突出抓好常态促学。认真组织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以纪检干部挂点形式与各单位干部职工共同观看电视教育片,确保观看取得实效。1月15日至1月16日,集团纪委组织本部及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4月2日,丰矿集团纪委组织新高焦化、天壕公司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截至目前,集团纪委督导各级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共计248人,其中纪检监察干部20人。

学思践悟抓好“点”和“面”。该集团纪委采取“点面结合”、矩阵辐射的方式推进廉政教育成果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在“点”上,突出个人学思践悟的成效,组织党员干部到廉政教育基地、廉洁公园参观学习,增强廉政教育的现场感染力和时空震慑力;坚持每两月编辑一期《丰矿廉讯》,开辟《廉政要论》《重点工作》《动态集锦》《基层动态》《廉洁文化》等专栏,刊登纪检监察重要工作和基层企业纪检监察动态,下发到各基层单位组织个人自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8篇,促进了廉政警示教育转化的成效。

在“面”上,坚决贯彻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坚持未巡先改抓实廉政警示教育及配合活动。在企业微信公众号中转发了《严明纪律红线 向“吃公函”行为亮剑》等廉洁提醒,利用微信工作群发送“五一”廉洁短信,开展节前廉洁教育;拍摄原创廉政微电影,持续释放集团一体推进“三不”建设的强烈信号。(姜国荣)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