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赣州经开区:推进信访诉求“接诉即办”

2022年05月17日08:3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赣州经开区建立群众信访“一单一函一报一问效”工作机制,推动群众信访诉求及时有效就地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今年以来,该区已通过“一单一函一报一问效”工作机制及时化解信访诉求37件,“接诉即办”率达88.1%。

  一案一提醒。该区定期收集整理信访平台中的群众投诉,分门别类做好工作台账,详细剖析群众具体诉求,分析问题原因,全部明确责任单位,接诉即交办,并向责任单位发送信访事项办理提醒单,指出风险隐患点,提出化解建议措施。

  难案必督办。对于群众重复信访投诉反映的疑难信访问题,该区信联办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实地调查,多方了解实际情况和问题症结,及时向有关责任单位制发疑难信访事项督办函,督促做好群众“事心双解”工作。

  要情必专报。对于群众反映集中、诉求强烈的重点信访事项,该区在接诉后第一时间组织相关责任部门会商研判,剖析群众信访事项的合理性及难点、堵点环节,呈报要情专报,提出合理化、可操作的工作建议,打通问题化解关键环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每案必问效。对群众信访投诉的每个案件,该区信联办逐一通过电话回访、网上回访、纸质评价等形式,征求群众对信访部门及责任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信访事项办理化解到位。(罗 强 谢 剑)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