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农发行定南县支行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8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加大对养老诈骗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农发行定南县支行综合施策,扎实推进金融系统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纵深开展。

以网点阵地,筑牢反诈防火墙。该行利用营业厅LED电子屏、广告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树立“警惕养老陷阱守住养老钱”等防范意识。同时通过柜面人员宣讲,向中老年朋友科普反诈知识并答疑解惑,提升公众认知度,引导客户主动远离诈骗陷阱。

贴近群众,延伸宣传半径。该行组织员工对附近商店、社区、企业进行实地宣传,结合案例材料为群众讲解“保健品骗局”“以房养老骗局”“投资返利骗局”等典型案例的诈骗特点。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理解认识,有效提高了反诈的甄别能力和防范意识。

该行将持续针对防范养老诈骗进行专题宣传,充分运用微信等网络载体推送案例警醒,以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防骗知识,提醒中老年提防新型骗局,切实扩大了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农发行定南县支行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深入推进反诈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提升中老年人群众的金融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农发行力量。(侯捷)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