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宜黄县水北新区小学党支部:构筑“多彩”梦想 打造“和美”教育

2022年05月18日08:5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宜黄县水北新区小学创建于2016年,2017年8月成立党支部。现有33名党员教师,3个党小组。水北新区小学党支部不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使命,以构筑“多彩”梦想(红色筑树德梦,橙色筑暖心梦,蓝色筑兴师梦,金色筑育人梦)为特色,打造“正心至和,励行尚美”的“和美”教育,为学校党建注入新活力,开创学校党建新局面。

红色领航  筑树德梦

该校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弘扬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教师”主题教育,抓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立德树人思想根基。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寻红色足迹、观红色电影、读红色书籍、诵红色经典,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高党员教师政治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橙色建垒  筑暖心梦

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结对帮扶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心理疏导、作业辅导、生活帮助等暖心服务,落实“双减”政策,优化作业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延时服务,解决家长“双减”焦虑和“接送难”问题。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从做好放学疏散、校园安全排查、课间巡查等校内服务,向疫苗接种排查、核酸筛查、扶贫济困等服务校外、服务社会延伸。近年来,该校还持续开展“三联三创”活动,结对帮扶棠阴中心小学和东陂中心小学两所乡镇小学,联合开展主题党日,红色主题教育、送教下乡等活动,共同创建模范党支部。

蓝色铸魂  筑兴师梦

加大“青蓝工程”实施力度,组织26名在职党员与青年教师结对拜师,以“结对子”“引路子”“搭台子”等方式,通过常态开展集体备课、推门听课、骨干教师示范课等形式,让青年教师在活动中学习身边典型,增长学识见识。定期组织青年教师亮相课、基本功比赛、骨干教师评选等活动,带动青年教师不断进取,使青年教师砥砺成长。2021年度,抚州市小学优质课竞赛中,该校5位青年教师分别荣获三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

金色扬帆  筑育人梦

党支部牢牢把住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开展集体备课,示范课展示,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育人实效。采取“大手牵小手,我们一起走”形式,由支部指导少先队开展“红领巾”宣讲员进课堂、“童心永向党,欢歌庆六一”等活动,弘扬红色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并大力推动“宜黄戏进校园”“阅读点亮人生”“童梦起航”主题德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学生的爱家爱党爱国情怀。

党建精品的打造,促进了学校工作的提质增效。该校这几年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江西省平安校园”“江西省文明校园”“江西省‘三色’文化教育活动先进学校”“抚州市党建示范学校”“宜黄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宜黄县水北新区小学党支部将继续开展“红色领航,筑树德梦;橙色建垒,筑暖心梦;蓝色铸魂,筑兴师梦;金色扬帆,筑育人梦”多彩活动,不断发挥党建力量,打造“和美”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