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抚州市税务局:标签识别精准推送 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2022年05月18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高质高效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抚州市税务局坚持技术赋能,建立惠企政策直达税户机制,实现政策精准推送,真正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持续释放税收政策红利。

标签识别,优惠精准直达

政策出台以来,抚州市税务局闻令而动,迅速成立惠企政策精准推送工作专班,开展政策“点对点”推送工作。

该局全面整理纳税人的行业认定和大中小微划型标识等信息,运用税收大数据筛选提取出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名单。与此同时,按照不同标准建立纳税人缴费人分类标签体系,通过数据“画像”分析对企业进行标签归类,迅速识别目标税户适用的政策范围,自动填入相应“惠企税收政策精准推送信息模板”,依托12366短信平台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投递”至纳税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累计推送优惠政策短信201442条。

精准推送,政策直达快享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您可能符合享受近期出台的以下组合式税收优惠政策……”最近,江西法水森林温泉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吴胜男收到了12366平台发来的留抵退税政策提醒短信。

法水森林温泉地处资溪县嵩市镇,主要为游客提供温泉、康养等服务。受疫情影响,省内外游客减少。在向税务部门核实短信真实性后,吴胜男当即备齐资料、提出办理申请。“没想到还可以退税。”吴胜男说:“当下公司资金非常紧张,这5万余元税款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真的是‘及时雨’!”

“要不是收到税务部门发来短信,我还不知道我们公司能享受这么多优惠政策呢!”在政策精准推送的温馨提示下,江西飞彤工程塑料有限公司办理了9万余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财务人员王建连表示,“公司正在发愁一笔采购款的支付,眼下这笔退税款刚好能帮助我们渡过难关!”

线下辅导,服务精细延伸

“之前我担心缓缴税款会影响企业纳税信用,所以收到平台推送的政策短信时内心还有一丝犹豫。”江西银涛药业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张建荣说,“随后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详细进行政策宣讲辅导,彻底打消我的顾虑。缓缴的536.48万元税款,为我们开展新药研发创新腾出了可用资金。”

江西银涛药业有限公司的经历正是抚州市税务局大力开展惠企政策精准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一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顺利享受到政策“礼包”,注入发展“强心剂”。

下一步,抚州市税务局将继续靠前服务、靶向发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让便民春风惠企利民,让政策红利精准落袋。(陶诗琪)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