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开展“打击网赌电诈,保护资金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8日18:5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通信技术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愈演愈烈,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目标广泛化的特点,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财产资金安全,防范打击工作形式依然严峻。

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将营业网点作为宣传阵地,LED屏作滚动播报消保信息、在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语、发放宣传物料等方式宣传互联网赌博、外围投注赌博、直播型网络赌博、网络红包赌博、网络游戏类赌博等多种网络电诈行为;开设“防范网赌电诈知识小课堂,邀请客户观看宣传视频、参与互动活动,多形式、多渠道普及反洗钱及网赌电诈知识。提醒重点人群加强对个人及企业银行结算账户、支付账户、银行卡信息及支付敏感信息的保护。该支行还深入社区宣传,将“打击网络电诈保护资金安全”宣传深入群众生活。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在此提醒广大民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切记远离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提升防范意识,抵制不良诱惑,避免落入赌诈陷阱。如果发现被骗,应及时办理账户挂失、电子渠道密码修改等,防止损失扩大。同时,应尽可能保存和记录与不法分子交流的信息记录,包括对方的银行账号、通讯号码、电子邮件、社交软件号码等,以及犯罪分子的口音、语言特征和被骗经过,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进行侦查破案和资金追缴。

中信银行南昌朝阳支行将不断提升事前识别、事中拦截、事后监管能力,坚持以预防为主,协同遏制,多层次、多角度的推进反洗钱宣传和培训教育,持续普及网络安全和消保知识,充分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国企担当。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