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兴国:戏曲进乡村 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05月18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传统文化魅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到群众文化生活,2022年5月17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戏曲进乡村”文艺宣传队来罗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文艺演出,开展了“戏曲进乡村”宣传活动。

活动以轻盈优美的舞蹈,幽默风趣的小品、欢快轻松的说唱和琅琅上口的山歌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及乡风文明建设。

演出现场,演员们精彩的表演深深打动着前来观看的群众,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和掌声,满足了农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共享到文化发展的成果。表演者还巧妙地融入了理论宣讲、政策法规、文化艺术、移风易俗等内容,扩大了宣传的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使群众潜移默化的对移风易俗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戏曲进乡村活动让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能看大戏,享受到了精彩的“文化大餐”,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满足了村民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下一步茶园乡罗坑村新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的精神文化“富”起来。(高福明、吴方)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