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坚持金融为民 不断提升现金服务水平

2022年05月18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邮储银行鹰潭市分行始终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假币治理、拒收现金整治及提升现金整洁度等现金服务工作,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全辖各级机构现金服务水平,建立健全现金服务工作制度,全力配合净化人民币市场环境。

积极做好疫情期间现金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现金业务安全有序开展。

该行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特别是,该行在各级业务库及营业网点配备现金专用消毒设备,建立“收支两条线”,确保流入与流出现金的100%消杀,确保人民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

扎实做好人民币兑零兑残便民服务

兑零兑残工作是银行现金服务工作中的“民生工程”。

该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工作要求,持续推出更多便民、惠民、助民的措施与服务,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小票供应紧、硬币兑换、零币兑换、残损币兑换等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该行还会主动开展为周边商户、社区老人提供残兑完、零兑整等便民兑换上门服务,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最大限度的用现便利。

全力强化反假货币管理工作

该行坚持人民币宣传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发假币管理工作,牢牢守住百姓"钱袋子"。该行以现金从业人员持续的理论学习为基础,以管理考核办法为抓手,以反假货币实操演练为手段,以完善现金清分设备等硬件设施为保障,全方位提升现金从业人员识假水平及专业素养,确保现金清分顺利运行,提升清分效率与质量。

下一步,该行将建立常态化人民币宣传机制,建立健全反假货币培训机制,建立长效化现金服务工作机制,持续加强现金清分管理,落实现金服务提质增效“民心工程”,满足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现金服务需求,提升全辖现金服务水平。(高霏、艾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