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靖安: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2022年05月18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主动上门服务,全程帮我领办、代办相关手续,审批效率高、服务水平优,这让我对落户靖安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南昌市恩惠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为靖安的“妈妈式营商服务”点赞。该公司目前正和仁首镇洽谈第二个项目签约事项,其中,投资1亿元租赁标准厂房的医用耗材项目预计今年四季度建成投产,投资5亿元批地建设的医疗器械手术耗材项目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能顺利落户并实现快速建成,离不开靖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实实在在的惠企政策。“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靖安县各乡镇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重要位置,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仁首镇严格落实镇班子成员挂点服务企业和营商专员制度,点对点解决企业遇到的个性问题,汇总归类解决部分企业遇到的共性问题,与各部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及时化解企业急难愁盼,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

近日,江华建材有限公司从入园落地难到完成入园联审审批,只用了不到3天的时间。该公司董事长刘水生说,受周边地区疫情影响,他往返靖安比较困难,影响了其投资1亿元的年产20万平钢化玻璃生产线项目入园联审进度。靖安县仁首镇政府了解到这个问题后,主动帮忙对接县市监局、入园联审相关单位,全程代办各项手续,保障该项目顺利落地。

加大招引力度不停步,狠抓项目落地不懈怠,优化营商环境不松劲......持续招大引强,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仁首镇打造优质“软环境”、铸就发展“硬实力”用出的真招实招。“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开展以来,仁首镇先后由镇主要负责人率队赴浙江嘉兴、湖州,上海,江西南昌、修水等地开展招商6次,深入洽谈了13个项目,同时邀请了客商来靖考察9次。目前,在谈的产业项目有11个,其中工业项目7个,教育项目1个、旅游项目2个、农业项目1个,近期可签约落地年产100万件医用耗材产品生产线项目、年产150万件医疗器械手术耗材系列产品生产线项目、年产20万平钢化玻璃生产线项目三个工业项目。

“下一步,我们将以工业招商为突破口,从政策导向、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出发,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加强与有投资意愿企业的对接,做好项目的分析论证和尽调工作,争取全年完成项目注册6个以上,至少有4个工业项目开工建设。”靖安县仁首镇党委书记漆毛毛说道。(张露、罗银)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