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靖安:优化营商环境,增添发展活力

2022年05月18日19:0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促进经济快速发展,增添企业发展活力,江西省宜春市靖安县官庄镇以“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为抓手,强作风,优服务,干实事,全力打造能够“拴得住心、留得住人”的优质营商环境。

坚持以学为先,在补钙赋能上求深入

“镇委多次在大会上提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表明了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以前总觉得自己的工作和营商环境没有多大关系,现在才明白优化营商环境其实与各领域都息息相关。”一位领导干部在全镇对标先进“转作风、强工业、争一流”大会后感慨道。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服务效能,官庄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等渠道,组织党员干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什么、我为营商环境做什么”组织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人人、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树立“大营商环境”的思想意识。

坚持率先垂范,在担当作为上见实效

“还有哪些项目手续不够规范的,水、电都持续保障吗?”连日来,为着力打优化造营商环境的新“速度”,官庄镇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推出“三个一”暨“一周一报告一总结”机制、“45条惠企政策”,帮助企业纾解苦难,党员干部主动带头深入本地挂点企业一线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围绕企业发展状况、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建立30条企业需求清单和任务清单,帮助企业协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往返跑”,努力为企业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

“优质的服务是企业‘扎根’的重要营养。”今年以来,官庄镇始终坚持树立全方位、深层次的服务意识,既抓好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也抓好企业配套服务工作,紧盯营商环境整治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如企业员工家庭安置、小孩入学、日常休闲娱乐、社保等服务工作,着力解决企业生产忧虑、企业员工生活顾虑,以贴心服务为企业营造一个安心暖心的发展环境,促进提升官庄营商环境“软实力”。(胡啟晨、章玲)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