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抚州东临新区住建局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18日19:1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逃生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突遇火灾时,能熟练掌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快速、高效、有序地逃离危急现场,最大限度地保护生命及财产安全,5月18日午,抚州东临新区住建局联合区消防工作组,组织核心区安置房等项目建筑工人50余人,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

为切实取得演练实效,在演练开始前,演练总指挥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解和部署,对疏散路线、疏散要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强调。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工人宿舍突发火灾后,火情发现人员立即报告,指挥长在接到报告后,迅速下达疏散指令。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信号员发出“紧急疏散”信号,疏散队长听到疏散信号后,带领宿舍工人捂住口鼻,快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地点。整个演练过程逐级推进、井然有序,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忙而不乱,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工作组对整个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同时结合演练,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类型、灭火步骤、灭火技巧等知识,并现场示范“提、拔、握、压”四字灭火技巧,各建筑工人逐个上场实践学习。

通过演练,建筑工人熟悉和掌握火灾突发事故的处理流程,知道如何快速、有序逃离火灾现场,如何利用灭火器快速、有效进行灭火,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有效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在建工程安全有序建设得到有效保障。(冯媛媛)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