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人行江西上高县支行践行“金融为民”“三拼三促”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2022年05月18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上高县支行紧扣县委县政府“对接宜春中心城,争创中部百强县”主战略,积极开展“拼理念、促比学赶超,拼作风、促担当实干,拼效能、促争先创优”的“三拼三促”活动,引导辖内金融机构落实“一十百千”专项行动,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发挥资金撬动作用,助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一盘棋”理念加持,群众困难“主动找”

人行牵头、机构配合,及时响应、上下贯通……自全面启动上高县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以来,人行上高县支行聚焦人力、资源全面下沉,发动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主动与园区、企业开展高效的融资对接服务,宣讲金融优惠政策,了解所需所盼,使得银企关系更加紧密。

“在一次企业走访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上高县华夏塑业有限公司有一笔贷款即将到期,同时企业也正在寻求新的贷款途径,我们立即指导中国银行上高支行上门对接,最终成功为企业发放科贷通200万元。”支行货币信贷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有效利用“信贷例会”“金融政策宣讲会”“银企签约会”等工作机制,以及江西省小微客户融资平台的推广应用,建立完善了层级明晰、互融互通的组织体系,整合各类信贷资源,畅通诉求收集渠道,便捷问题处置,打通银企信息壁垒。

“一体化”思维推进,多方联动“共参与”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人行上高县支行积极运用央行货币政策两项直达工具,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拓展信贷品种,简化信贷流程,为优质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自从上次你们和农商行一道上门进行政策宣讲后,上高农商行综合评估了我们企业经营状况,给予了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原先一个月需要归还20万的贷款利息,现在每月少还了几万块钱的利息,我们的压力也少了,发展也更有信心了。”上高县友隆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的开心溢于言表。

今年以来,人行上高县支行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抓手,积极发挥政府部门、人民银行、银行机构三方联动机制,引导企业融资成本合理下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马上办”作风保障,为民服务“送到家”

2021年以来,人行上高县支行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组织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进园区、进社区、进集镇、进商户、进农户”为主的“五进”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将情况摸上来、服务送下去、工作搞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下好了,之前还在跟市场监督管理局打电话咨询这个事情怎么处理,他们说现在是人民银行负责办理动产融资登记,我们还不知道怎么办,这不马上就来了,之后有什么不知道的,联系你们就行了,也节约了我们的时间。”江西金利源陶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该公司正在为解除以往动产融资登记相关问题发愁,随着人行上高县支行的一次现场工作调研,事情迎刃而解。

人行上高县支行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央行整体履职水平,践行了“民有所困、我有所行”的工作理念,以为民情怀“加热”了民生温度。(付播、杨鸿玲)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