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德安县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2022年05月18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德安县税务局闻令而动、主动谋划,全局上下一心,全身心投入退税减税降费工作中。

提高站位,落实到位。该局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力量、集中攻坚,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局的工作要求,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认识、来落实、来推动,全力推进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见效,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贯穿工作全过程。

部门协同,内外联动。为及时办理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等业务,该局抽调人员成立临时攻坚小组,分工协作,在办税服务厅设立专门的退税窗口,内部业务部门协同办公,利用节假日加快为纳税人办理退税。加强与国库、银行和财政等部门联动,有效缩短了退税办理时间。截至日前,该局共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减免、留抵退税4200余笔,惠及1000户纳税人。

增强意识,防范风险。将落实政策和风险防控同步推进,既严防应享未享的风险,又严防不应享而享的风险,确保政策落地又稳又准。因纳税人选择缓缴税款申报后,无需人工审核,系统根据企业行业、规模,自动判定是否适用税款缓缴政策。该局根据上级局推送的违规适用缓税政策中级风险任务,及时开展风险应对工作,对纳税人经营状况进行核实,比对分析纳税人基本信息和进销项、能耗发票等信息,查看纳税人是否适用政策准确,及时提醒纳税人进行错误更正。

下一步,德安县税务局将在政策上全程跟进、服务上全心融入、行动上全力推进,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地落细落地,以更加便利和贴心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牟晓兰、汪前锋)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