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全力打好政策性金融支农“四张牌”

2022年05月18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作为辖内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坚持“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崇高使命,围绕“粮食银行”“水利银行”“农地银行”“绿色银行”发展战略挖掘自身特色,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职能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光荣使命。

2022年1至4月,该支行成功投放贷款7.18亿元,贷款余额达75.53亿元,较年初净增长5.59亿元,增幅8%。

打好粮食安全的主业牌。为切实擦亮“粮食银行”金字招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该支行粮油贷款余额达10.4亿元,保障资金供应足额及时,切实做到“钱等粮”。

打好长保行动的责任牌。该支行先后支持了赣江西堤除险加固及排涝综合治理项目、吉安市禾河水系排涝综合治理工程、吉安市青原区水系综合整治项目,累计共投放水利建设贷款31亿元,支持构建集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于一体的水利体系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了农发行的“金融堤坝”,充分体现发展“水利银行”的行动力。

打好盘活农地的资源牌。为盘活井冈山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农地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有效提升农村美、农民富,该支行不断探索创新,以“农地+”业务模式,形成以农村土地整治带动农村土地流转、以农村土地流转促进规模化经营的农业现代化新局面。今年该行投放农地贷款1.34亿元支持井冈山农高区品质提升改造项目贷款,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放2.34亿元。项目建设每年可带动农民就业增收4万元,该行以“农地银行”招牌搭路做桥,助力农民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打好绿色发展的特色牌。为深入挖掘绿色宝藏,该支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谋划在先、精准施策、靶向服务,以“绿色银行”作为“绿色金融”发展的动力剂、助推器,持续加大对全域生态环境建设支持力度,今年共新支持水系生态治理、新建绿色建筑等绿色信贷项目2个,已投放绿色贷款3.09亿元。截至目前,全行绿色贷款余额8.68亿元,该支行以实际行动加快绿色银行建设步伐,切实助力县域经济打出了一张张亮眼绿色发展的特色牌。(胡芳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