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国网寻乌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18日18: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原来办电还可以通过手机申请办理,不出门就可以办理业务了。”5月17日,在国网寻乌县供电公司营业厅,营业员指导客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电表新装申请,这是该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为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该公司多措并举推动服务优化升级。

该公司设立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由供用电部牵头开展“获得电力”对标提升实施工作,进行具体指标管控,现场督导检查。实行签订“申请即签约”供电协议,“一证受理”简化资料,实现“申请受理与供电方案答复环节合并”优化电力流程,提升办电效率;依托“阳光业扩一站通”等平台实现信息融合共享“一键生成供电方案”和“可视化预验收”;持续压减办电时限和行政审批时限;推动低压小微企业电力外线工程实行免审批、高压大中型企业10千伏电力外线接入工程审批时间压减到5日工作日内;“零费用”安装和接入服务,降低获得电力费用;持续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规范转供电电费执收,推行“一户一策”“电e贷”电费缴纳多元服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全面推广“互联网+全天候”线上服务,协同县行政审批局推动政企办电信息共享,实现与政务服务、不动产联合过户等平台贯通;稳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实现城乡一体化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同比压缩10%以上,年平均停电不超过15小时,“零停电”示范区内客户平均停电不超过1小时,拓展“互联网+营销服务”为客户提供电能能效推送服务。

在实施方案中,该公司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纳入“一把手”工程,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压实责任,强化各专业紧密协同,通过“部门评”“企业评”“第三方评”,统筹推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对标提升。常态跟踪工作进展,按季度上报对标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现象进行通报考核。开展成效分析,总结提炼和推广典型经验,抓好营商环境评价问题整改,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谢秀晶)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