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大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18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破解农业、农村、农民发展融资瓶颈,拓宽“三农”融资渠道,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以“信用村、信用户”建设为抓手,通过建档立卡、整村授信、单户用信,不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实现乡村振兴工作,探索出一条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业产业融资难的新路。

邮储银行推出的信用户贷款,采取的是整村授信的模式,将一个行政村的基本信息纳入到该行的贷款系统中,然后逐户采集农户信息进行授信,农户有融资需求即可通过手机银行随借随用。“信用户”贷款自推广以来,得到广大信用户的一致好评,只要获评“信用村”内的信用户、家庭农场主、种养殖大户等就能享受邮储银行“信用户”信用贷,该产品申请手续简便、放款快、随借随还,免抵押免担保,极大地解决了农户的融资难题。

井冈山市拿山镇小通村的信用户张先生是村里的种植大户,在水稻种植的关键时期由于资金紧张,化肥、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还没落实到位。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人员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到小通村进行对接,深入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状况,现场办理业务,当场成功授信15万元,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张先生表示自己承包了200余亩水稻,每年农忙的时候,购买种子、化肥、租赁农机具,雇佣工人育苗投入要将近10万元,流动资金是他最头疼的事。

“以前资金不够,主要是向亲戚朋友借,但是人情债是最难还的。我之前也向其他银行咨询过,要么需要营业执照,要么需要抵押或者担保,难得很!现在邮储银行在搞‘信用村’建设,实行整村授信,只要有经营实体、讲诚信,申请贷款就不难,而且免抵押担保,随借随还,极大地便利了农户。”张先生感慨道。

截至目前,该支行目前已对接辖内20多个行政村,授信信用户54户,累计授信金额465万元,在信用村投放其他涉农贷款超3000万元。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通过大力推进“信用村”贷款信贷便利政策,极大地解决了农户融资难的问题,促使农户争当信用户,积极维护信用荣誉,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面助力井冈山市乡村振兴。(钟玉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