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防

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人民防空专题讲座

2022年05月18日18: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人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增强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5月18日,于都县住建局(人防办)分管领导王建平在县委党校作题为《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长城”》人民防空专题讲座。在校科级干部学员共120余人聆听授课。

讲座上,王建平围绕人防“要不要防怎么防”“要不要建怎么建”“好不好用怎么用”三个社会关切问题,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重点介绍了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和人民防空在防灾救灾、城市建设、服务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职能作用。在近两个小时的辅导中,从古至今,由远及近,一个个引人深思的人防故事,犹如一幅完整的人防画卷。

通过讲座,不仅让学员明白了人民防空的基本概念、使命及地位作用,增强了学员危机意识、备战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拓宽了视野,打开了眼界,激活了思路;也为他们在今后工作中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宣传人防,积极配合人防部门开展工作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该县将通过人防知识进党校活动作为“五进”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努力实现人防宣传教育规范化、社会化和常态化,助推全县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张福生)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