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省信息通信业举办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活动

2022年05月1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5月19日电(时雨)17日,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召开2022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江西广电在会上共同签署了信息通信业适老化服务倡议书。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介绍了全省信息通信业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适老化改造、赋能健康老龄化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全行业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聚焦老年人信息生活需要,补齐信息服务短板,助力老年人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尽享更加健康、安全、美好的生活。

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共同签署倡议书:加快适老化改造,简化客服热线接入流程,增设老年人“一键进入”客服人工专席和自有营业厅老年人服务专席,提升服务速度。聚焦社会热点,及时对老年人关心的智能设备的使用、月度账单的查询、自助缴纳话费等问题进行辅导解答,提高服务精度。新增100万以上老年用户从使用2G业务升级为享有4G/5G服务,让精彩生活面对面,扩大服务广度。出台专属资费政策,进一步降低老年人使用固定电话、移动电话、宽带网络等服务的通信费用支出,展现服务温度。帮助老年人筑牢安全防线,提升反诈骗、反骚扰和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能力,增进服务深度。呼吁各方凝聚共识,协同配合,共同营造适老化服务的良好生态,助力实现健康老龄化,拓展服务维度。

大会上,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部分终端设备制造企业在会上介绍了适老化产品成果,老年人群众代表现场体验了智能适老化服务。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