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江西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暨省人大代表学习班举行

梁桂作辅导报告

2022年05月19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5月17日至18日,全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暨省人大代表学习班在南昌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作关于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的辅导报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作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视频辅导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作关于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马志武、胡世忠、曾文明、张小平,省人大代表、省军区副政委李晓亮出席学习班相关活动。

  本次学习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省人大代表以及各设区的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参加学习。

  学习期间,赵力平还就开展人大代表聚焦“六个江西”建设、争当“四个表率”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赵力平强调,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把这次主题活动打造成为新时代全省人大代表工作的特色品牌,在推动“六个江西”建设中彰显人大的担当和作为。要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着力破解代表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在推进代表履职制度化、联系群众常态化、发挥作用规范化上进行探索和创新。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组织引导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推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的作用,争当“四个表率”,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展示代表风采、体现代表作为、彰显代表担当。(记者朱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