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兴国颁发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2022年05月19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江西省兴国县成功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女士在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窗口领取了该县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这是该县落实落细双“一号工程”的具体成果。

“非常感谢,能手把手指导我激活企业用户,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填报相关信息,申请增加经营场所备案业务,2小时不到,我就领取到了“一照多址”证照”李女士高兴地说,这样就不用再申请分公司营业执照,实在是太方便了。她认为,“一照多址”新政的探索,将使他们这些想做大做强的企业真正感受到实惠和便利。

所谓“一照多址”是指企业在同一县(市、区)域内设立分支机构的,免予分支机构登记,在营业执照上加注分支机构经营场所即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住所和经营场所必须在同一个县(市、区)内才能申请“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宽松的准入环境,完善“一照多址”“一址多照”和“集群注册”等登记制度,为促进全县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注入持久动力。(张春风、刘潋春)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