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铜鼓县供电公司首次采用旁路作业法

2022年05月2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5月21日早晨,随着带电作业车绝缘斗臂缓缓升起,国网铜鼓县供电公司在温泉镇泉塘村首次采用旁路带电作业法迁移高压线路,保障辖区用电户的正常用电。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铜鼓县政府计划实施“温泉大道”工程,从而给铜鼓县温泉镇的有效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营造更好的投资建设环境。由于35千伏温泉变电站配出的10千伏金星线#18至#20杆、寨上线#12、#13杆共5根高压电线杆处于工程基础中心线上,影响了该项工程的开展,政府部门联系铜鼓县公司希望能对其进行杆线迁移工作。考虑到该片区域涉及中学、大工业工厂以及多个居民小区的大量用户,停电范围较大,该公司多次到现场实地考察及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为减少停电时长,保证用户正常用电,最终决定采用旁路带电作业法。

旁路带电作业法就是在需要检修或者出现故障的供电设备的供电线路旁临时设置符合开关和柔性电缆,组成一个旁路通道,从而达到需要检修或者出现故障的供电设备退出运行进行处理,又不造成供电线路用户不受停电。

当天上午7时许,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在温泉供电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10kV寨上线泉塘支线#015号杆处开展带电作业。在完成现场布置、安全工器具检查、旁路作业系统检查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穿戴好绝缘防护服、防护手套和安全帽,利用绝缘斗臂车升至工作点,对高压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安装电缆支架并固定旁路电缆,电缆带电搭接、冲击、核相、试验,之后负荷全部转移到旁路,同时地面上的各组人员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此次作业顺利完成。

本次旁路带电作业法的成功实施为铜鼓县公司顺利开展配网带电作业积累了经验,标志着该公司带电作业水平迈上新台阶,也为保障广大客户安全稳定用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意昂、周杏)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