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校园党旗别样红

2022年05月3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抚州市东临新区七里岗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校园党旗别样红”基层党建特色成为七里岗小学党支部工作新亮点。

筑牢红色堡垒,坚守初心使命

夯实思想基础。坚持和完善各项党内制度,积极开展五必到五必访活动,筑牢了党员思想根基。

提升教师队伍。积极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做好“三向培养”工作,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骨干,把党员骨干教师培养成行政干部。

推进作风建设。积极开展“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活动,推进依法治校,廉洁从教,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培育红色先锋,建强师资队伍

党员示范为导向。党员教师在疫情防控、送教下乡、双减等方面争当表率,冲锋在前,在党员教师以身作则的鼓舞带动下,广大教师迅速跟进,学校工作全面发展。

讲堂构建促课改。采取“抓教师、强学生、重课堂”三位一体的管理举措,举办各类竞赛课、示范课,助推“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细。

“青蓝计划”共成长。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结对,新教师和老教师结对。确定近期规划和远期目标,制定结对计划,做好指导记录。支部对工作踏实、取得优异成绩的师徒给予表彰奖励,并不断提炼经验做法,以推动青蓝工程的有效进行。

赓续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

用好“红色教育”阵地。浓厚校园红色文化,精心编辑红色校本教材,严格落实思政课课程安排,提升思政课教师水平,邀请多位党员干部、抗美援越老战士等先后到校上党课。

用足“红色教育”资源。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红领巾文明监督岗、3.5学雷锋日等,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导向。

用活“红色教育”载体。开展“百年逐梦 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活力大课间比赛,开展每周一国旗下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活动。开展以红色为主基调的校园文化读书节,含括红色主题绘画、党史知识竞答、红色故事演讲、红色征文大赛等十余项活动,呈现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大课。

凝聚“三方”合力,发挥育人实效

细化家庭教育。每月分批次家访,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设立专门学生档案,配备党爸党妈,开展线上分享,提升家校共育能力。

热心校园服务。全力提升校园建设水平,丰富了双减政策下的校园生活。党员教师带头,爱校如家,造就了团结敬业的教师队伍。

丰富教育实践。防疫、防溺水宣传车走村入户,维持交通秩序、劝诫车辆违停声声入耳。党员们在疫情防控、送教下乡等方面率先垂范,带领全校师生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展现了新时代师生风采。(黄惠婷)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