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南丰县立新村:创品牌、树典型,乡村治理有妙招

2022年06月04日11:2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日前,在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傅坊乡立新村党员活动室里30余名党员代表、村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立新村2022年度第一次“道德评议会”。村民们就今年以来村里的村容村貌、村民精神面貌变化情况进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自家庭道德档案机制实施以来,村民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乡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村民文明素质也得到了有效提升。

家庭道德档案积分考核机制的实施,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广大党员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宣传动员、带头行动等方式,引导村民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让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成为每个村民的“家务事”。村民章胜仔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出钱出力,和村民们一起修补村内一休闲公园的花圃、楼梯等公共设施,全力提升环境面貌,扮靓乡村颜值。

据了解,该村以创评“红旗党支部”为抓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村规民约、村民家庭道德档案建设,多方发力,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构建立德养德树德合一的德治体系,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走出一条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路子。(邓梦婷、谭晨宇)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