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南昌县出台20条举措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年06月05日06:3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出台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从聚焦降低企业税费及经营成本、强化金融信贷支持、助力行业恢复发展、强力支持项目建设、扎实做优服务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举措。

据悉,在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方面,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保持“财园信贷通”放款力度不松懈,力争“财园信贷通”全年放款达15亿元。同时,支持个人和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着力疏解企业资金困难,努力降低融资成本。

在助力行业恢复发展方面,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今年“五一”和“十一”期间统筹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支持商贸、文旅、体育等领域消费。鼓励零售企业开发线上渠道,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对零售企业在第三方电商平台上开设店铺进行补贴,按照企业实际支出相关费用的10%予以补助。同时对2021年营业收入3亿元及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今年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至30%(含20%)、30%至50%(含30%)、50%及以上的,一次性分别给予企业经营管理团队10万元、20万元、50万元奖励。

对“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日均施工人员100人以上、二季度完成投资占年计划投资30%以上的重点项目,该县财政一次性给予施工单位10万元补助资金,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建设工程予以财政补贴。 (记者林雍)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