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抚州市东临新区七里岗乡:

以模范党支部创评为引领 打造新时代高效能机关

2022年06月08日10: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抚州市东临新区七里岗乡机关党支部坚持以“模范党支部”创评为引领,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领头羊”作用,作示范,勇争先,锻造了一座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围绕阵地建设,加强党支部政治教育

加强思想教育建设。该乡机关党支部2021年来通过12次专题学习、4次专题讲座、3次专题研讨;先后组织机关党员赴金溪后龚村及黎川湖坊乡中共闽赣省委、闽赣省革命委员会旧址接受红色教育洗礼;组织收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展览等活动。

加强支部纪律建设。2022年,成立了七里岗乡“八扬八治”深化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目前共发布了10期作风通报,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员干部队伍。

围绕中心工作,打造“党建+中心工作”模式

积极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自疫情发生以来,该乡迅速行动,成立东临新区高速路口临时党支部,设立24小时党员轮班值守制度。同时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各村,开展防疫值守、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等活动。

全力冲锋项目建设主战场。该乡涉及许多重大的拆迁项目,机关党支部强化党员干部做示范勇争先,冲锋在项目建设工作一线,努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和难题,有序高效推动了赣东学院、赣东职业技术学院、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时代新城等重点项目的土地和房屋征收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服务群众,打造特色党支部亮点

干群同心共促乡风文明。机关党支部有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2021年以来,共列出了86件为民办实事清单,目前已全部完成。党员干部走进敬老院为老人们做水饺,陪老人们聊家常;走进行动不便的百姓家中,为其打扫卫生;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与父母开展“亲情连线”服务。机关支部党员每人联系帮扶1-3户困难群众,与99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创建“党建+数字乡村”。机关党支部在全乡交通路口、村委会、卫生院、敬老院、农贸市场、校门口等人群聚集地安装95处云监控和云喇叭设备。云监控可实时查看监控画面,对防火、防盗、防溺水等工作具有及时发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极大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云喇叭每天定时循环播报预先设置好的宣传信息,如党建宣传、疫情防控、电信反诈、森林防火、防汛抗旱、防溺水宣传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黄慧婷)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