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市委书记之声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

江西寻乌:擘画统战“同心圆”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4日16: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项山乡全力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绘就乡村振兴“同心圆”。

深化政治“引领力”,凝聚思想共识

近年来,寻乌县项山乡坚持党建引领统战工作,推动统战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党委每月定期召开统战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统战工作。将统战工作理论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及“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将统战知识列入干部日常培训教学计划。组织干部外出学习交流统战工作,着力提高干部的统战理论水平及业务能力,广泛凝聚共识。

发挥法宝“强动力”,彰显担当作为

近年来,寻乌县项山乡强化与各类统战对象的联系,以“万企兴万村”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统战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凌国强先生捐资3000万元建设的项山罗福嶂会议学习园成为深圳市支援合作寻乌县、帮扶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的统战示范项目。寻乌外出乡贤刘溢华公益作曲、混音制作并倾情演唱的乡愁主题歌曲《诗远方》为擦亮寻乌旅游品牌,唤起外出乡贤热爱家乡、奉献家乡,助力乡村振兴创新了工作方式。积极推进“万企兴万村”工作,对口帮建非公企业投入750余万元助力项山乡村振兴。广泛组织统战人士600余人助力公益,开展大小公益活动200多次。

注重机制“持久力”,夯实基层基础

近年来,寻乌县项山乡对统战十二类对象以及外出政、企、商界人士进行全面精准摸排,着力建好统战对象信息库、乡贤库。乡村两级均成立了领导小组,乡干部分片联系村统战工作,构建了乡村两级统战工作网络。建立了党员干部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制度以及统战学习、工作通报、联谊交友、走访服务等制度,统战工作逐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乡村两级实现了统战之家全覆盖,强化了统战工作阵地。建立乡贤馆,营造爱贤、敬贤、颂贤氛围。(范娜) 

(责编:邱烨、帅筠)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