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新余创新推进多党合作基层组织建设

2022年06月16日08:0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中共新余市教育局机关第三支部与农工党新余市综合三支部联合开展送课下乡活动。这是双方开展“同心结对”活动的一个缩影。新余市在全省率先探索并发起“同心结对”活动。该市5家市直单位、4个社区共计11个基层党组织,与农工党新余市委会11个基层组织两两结对,聚焦乡村振兴、健康医疗、教育教学等民生领域,联合开展社会服务和实地调研活动。

“同心结对”活动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次组织生活学习会、一次社会志愿服务、一次调查研究、一次主题沙龙、一次参观学习和一次主题宣讲。结对以来,共开展活动近70次。“通过开展‘同心结对’活动,农工党组织生活频次显著增加,党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农工党新余市委会主委胡蓉说。

据介绍,“同心结对”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向基层组织下沉和延伸,成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的连心桥、凝聚人心共识的新阵地。 (江拓华 通讯员王威)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