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青原区激励干部创先争优

2022年06月20日09:46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吉安市青原区构建“干部亮相、成绩亮晒、考核亮牌、问责亮剑”“四亮”管理机制,有效提振全区正气、锐气、人气,持续激励干部在改革攻坚一线担当作为、创先争优。

  干部亮相明职责。青原区分层次分类别采取“主要领导进行表态发言、班子成员作出公开承诺、其他干部明确岗位职责”等形式,接受社会和干部群众监督。60余名乡镇部门负责人在区级新媒体谈思路举措、作表态发言,420余名班子成员对分管工作作出创先承诺,1200余名机关干部细化量化岗位职责。

  成绩亮晒促提升。该区通过设立“红黄榜”等形式,促进干部提升。5家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作为先进典型被列入“红榜”作经验交流,分享创先举措;6家工作推进缓慢、排名靠后的单位被列入“黄榜”作整改发言。提倡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对66名拟提拔重用对象进行任前实绩公示。

  考核亮牌显担当。该区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奖惩机制,实行全员化、精准化、差异化考核,不断增强干部破解难题、创先争优的紧迫感。成立区委综合考核委员会,对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单位考核全覆盖;组建3个抓落实工作专班,采取列席会议、实地核查、个别访谈等形式,掌握工作推进情况和干部表现;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每个乡镇、部门选定1至2个有优势的主攻事项,纳入高质量发展差异化考核内容。

  问责亮剑优作风。该区建立40项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易错易犯的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围绕双“一号工程”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通报曝光、追责问责。今年已开展各类监督检查86次,通报问题197个,通报典型案例10起。(彭生苟、肖有光)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